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

利用量化分析建立觀察及追蹤清單 (一) 營收成長

在之前7月的分享會時有聊到,個人操作的方式,是先用量化的方式收集符合條件的個股,做初步的篩選之後,整理成追蹤清單,再從其中挑出感興趣的公司繼續質化的分析,如果發現某間公司有吸引我的亮點,那就會調整到特別關注的名單中,再繼續觀察是否看好的原因仍然持續中。

那麼,怎麼建立觀察清單呢,我想接下來我會用一系列的文章來聊一下,我喜歡用哪些條件來篩選及建立清單。
  
在每個成長股身上我們一定會看到的就是營收的成長,因此我第一個會使用的條件,就是篩選營收成長的公司,我用來篩選的軟體是「豹投資PRO」,這是一個非常方便好用的軟體,可以自訂參數,現在可以申請試用版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用玩玩看。

我設定的參數為營收YoY成長30%、QoQ成長30%,這主要可以找到這個月營收衝高的公司而且成長力道持續一個季度,另外因月營收增長MoM則可能會受一些淡旺季的影響,所以在做初步篩選時我會排除他的影響力,我設定成比較誇張的-50%,就是希排除他這個條件,所以這個參數下跑出來的個股,就是最近一季營收比較有爆發力的公司。

這邊順便提一下,如果把QoQ成長設成 -20%,再下去跑的話,則會出現一些近一、二個月才開始出現增長的公司,也是滿有趣的,算是一種變化的形式,會篩到另一類的公司。

用上述的參數可以找到75家公司(如附圖),當然這非常的多,所以我會再花點時間去排除掉我不喜歡的條件,例如股價過低或過高、產業我不熟悉或是營收認列方式比較偏專案型的,再從剩下的撿出我能力圈所比較能理解和分析的公司,以2019年9月營收的結果來看,我大概抓下面這幾家放到繼續觀察的名單中,待10月營收出來後持續追蹤。



















台船  在手訂單不少,不過要轉盈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

川寶  PCB設備廠,年初營收不佳,近期已有改善

宇峻  線上遊戲公司,今年營收衰退不少,不過近2個月終於有點起色

海韻電  電源供應器公司,也是今年營收衰退,近2個月終於翻轉

華擎  主機板廠,今年營收成長幅度不小,股價也已經走了一波

晟鈦  PCB板廠,近2個月營收成長

長園科  電池廠,今年營運狀況改善不少

(請注意!!以上名單決非個股推薦,只是列在有興趣的清單中繼續追蹤,僅供參考!)  

如果各位覺得文章有所幫助, 也可以到我的專頁參考其他文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difiedValue/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